知更不更

【白亮】不一样的绿叶

是520贺文

全文2k+

真的不是沙雕

 

主白亮,副信云

游戏设定

诸葛亮视角

 

我终于来交党费了

  @一颗ROLL 

不要打我,我没有咕咕


 

 以下

 

 

 


李白真是个奇怪的人。

 

这是诸葛亮在峡谷记不清第几次遇到对方得到的总结。

 

 

虽然说每一次全军出击,不论是碰到敌方还是己方的李白,他们单手握剑的姿势都一样,台词翻来覆去也就那么几句,甚至嘴里叼着的草都是一个模子,来回也就这么四个装扮。但是他总是觉得平日里笑嘻嘻的男人,并不像他表面看上去那么潇洒。

 

不是说他诸葛孔明为人多虑,喜好把他人往坏处想,而是他自降生在王者峡谷就有一项特殊能力,能够在战局看到别人击杀时的真实想法。他不知道这是否是上天对于他作为法系里一株不一样的绿叶,在众多的粉嫩娇花(当然排除了高渐离和奕星)里格外显眼的偏爱。好吧,作为目前依然坚挺的法师一哥,他自觉还是有信心应用好这个小本领,了解到别人更多小秘密但不会多嘴,顺便满足下他对峡谷里英雄间八卦的好奇。

之所以说李白是个复杂的人,是因为几乎所有英雄击杀敌方后都会冒出与台词差了十万八千里的文字泡,而这些文字则真实反映本人当时的心情,但只有李白头上他没有看到任何的文字。这是真的很奇怪了,走在喋喋不休的剑仙身边沉思的军师无视,决定自己找出原因。

 

而发现的契机正是一局正常的排位。

 

那一局己方有韩信和赵云,而对方打野正是李白。鉴于在高端局打野位只有在前期经济足够压制才能更快取胜,所以开局除了上单的四人不约而同都在红buff附近的草丛里埋伏,不过对方也是做好了反GANK准备,自己才探了个头就引出了三个带控的少女。

在娇笑声中被围殴回到泉水前的诸葛歪歪头,不出所料看到击杀他的貂蝉在念完规定的台词后头上冒出了这样的“有我法师一姐在,可不要太嚣张啊~”。在默数复活秒时不意外的发现身边出现了气呼呼的AD和辅助,只有韩信凭借位移残血溜回己方野区草丛安静回家。

 

送了一血的军师远目看向上单,对着兢兢业业请完兵还在戳着河蟹的赵云,不由得扭曲了俊秀的脸庞。要是刚才所有人都过来反野,说不定两边还能打个五五开,这下开局0/3想要简单逆转形势,就算是他也要花上一定时间。

叹了口气,诸葛赶在敌方中单尝试在两个小兵的坚持下点塔时,用被动把对方打到半血退回自家塔下,并在接下来配合韩信的越塔挑飞顺利拿下第一个人头。听着美人用着悲伤的娇声道“自古红颜多薄命,香消玉殒谁人怜*”,诸葛头顶花印看着倒下的身形按下回城,心想对方现在可能只想拿花砸死自己。

 

街头小霸王及时收手将首杀让给自己,惊喜的诸葛还没来得及感谢,眼见着韩信直奔上路配合赵云又拿下对面的两人。局势顺势扳回,如此看来这个打野很懂得抓人,在加上他的智谋,这局应该是可以稳了。颇有些得意的诸葛摇摇羽扇对上中路少女的花球,没有注意看队友击杀的内心想法,不然他会发现自己还是小看了自家打野。

在桃花仙第二次单杀舞姬并留给支援的李白挑衅的笑后,猛然才发觉韩信好像很久没有来其他路,一心只扎在自家野区。但只要小天王有了危险他总是第一个跳过去,而两人也总是一起并肩突进对方野区,有时就会出现韩信帮挡大招,接着两人一起回泉水的送头行为。在对线时格外认真的小军师这时才感觉到这个韩信在峡谷里完全只会保护赵云。这么说来首杀那次助攻也只是顺手,韩信这家伙的目的地只是守着赵云所在的上塔。而一旦韩信击杀敌方,文字泡就会是“还好我来得快赵云没事”、“这个人头怎么没有让给赵云可恶”。知晓韩信的痴汉心声后,诸葛亮反而看开,拿完自家蓝后淡定carry全场,在己方团灭前拿了个四杀。在泉水狠狠唾弃了热恋中的小情侣智商都喂了杨戬的哮天犬,出门直走中路守线,然后就碰了壁。

 

随着局势愈加胶着,不知不觉对面打野的经济已是高了己方两千多。虽然前半局李白的身影不常见,但也伴有助攻的音效,一反平日的意气风发在这场战局里低调发育,看来这家伙果然是不那么简单。轻咋舌的诸葛在中路草丛转了转,看着自己快消失的蓝条,随手一道东风破袭试试,竟意外拿到对面一个蓝。不敢大意直接离开,不出意外看见凤凰立刻窜出来。目前队友都在下路混战,拿到对方正在打的蓝显然李白不会这么善罢甘休,那么只有自己一个人与其对峙。

小心的后退回到一塔的位置,就算没有塔的保护,这里视野开阔也可拉扯对方的行动。对方果然重新隐藏身影,应该是回到草丛刷起大招,默默计算对方的移速攻速和可能的攻击方向,在原地冷静等待的诸葛停顿了几秒,在对方出现在身前的一瞬就一段横向位移,那是不会被二段位移眩晕到的地方,却不想对方直接上前划破他的衣角。惊异于此次不出寻常套路的白凤,三道破袭迅速打出,对方也反应极快直接二段将进酒躲闪,光球只擦到一下。再次走位试图猜测对方下一步的攻击,就见白凤挥起的青莲剑发出耀眼白光。他要使出青莲剑歌!诸葛两段时空穿梭直接来到对方身后,回身就是一技能。成了!只要这道攻击打中,被动一出来接上元气弹就是他的胜利。微笑不自觉染上嘴角,却听一阵凤鸣挡住攻击,剑锋袭来直接破开了护甲。竟然是回到原位连接一道神来之笔!才用完金身的武陵仙君咬紧牙,接着硬生生吃了对方的一个大招,血条清空的同时听到自己的击杀提示。他恍惚间看到了对方凑近摸了下自己翘着的嘴角,眯着眼头上出现了这样的文字。

 

“你的笑让我诗兴大发。”

 

啊,原来不是他看不到李白的文字,而是这人的想法真的就和台词一样。别问他怎么知道的,起风了*。

 

倒下的诸葛看着对方调戏成功的坏笑脸色不变,他瞥一眼远处,对着凤凰展露出必胜的自信微笑,果然在Victory的音效中看到李白的笑僵在脸上匆匆离开。

就在自己拖住李白的时间,信云二人在团战里残血存活,两人在没兵线的情况下,默契的轮流抗塔,你戳一下我点一下,对方水晶就这样爆炸了。

 

战局结束后的诸葛亮心情颇好的目送勾肩搭背离开的双枪,先行等在峡谷口,他觉得自己有必要问问李白的想法。

 

这个男人今天是什么意思,撩了就跑?这是看不起他卧龙先生喽?难道我诸葛亮的魅力还不够嘛?

摸着自己还勾起的嘴角,轻咳一声扬扇遮住半脸,看着远处踱步来的白凤对着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眨眨眼,加深了笑意。

看着因为输给自己因而表现青涩的男朋友,诸葛好心情的想,这场胜利果然很是值得。

 

他诸葛孔明果然是不一样的,绿叶。

我是说叼在李白嘴里的那种。

 

 

END

 

*貂蝉的被击杀语音

*诸葛亮的被击杀语音

 

后续请自由脑补

 

其实这两对都是早已交往,只不过在峡谷里装装样子

可恶我也想要对象


评论
热度(46)

关于我

再见
© 知更不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