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不更

【约策】关于叛逆期的孩子(下-2)

☞上中下篇       下-1

和背景故事有出入
ooc慎

本节主百里玄策视角

☞以下


 

 

 

坦白讲,克服雷雨几乎要耗尽百里玄策所有的嚣狂。

他只是在雨中盲目的逃。

不仅是因为雷雨天会让他感到生理上的恐惧,想起哥哥的失约和带血的回忆,还有更多的是弱小的,无法反抗的自己。
那是他最不愿回想的。

 

※ ※ ※ ※ ※ ※ ※ ※ ※ ※ ※ ※ ※ ※

 

小狼崽听话地躲在大水缸里,耳朵灵敏听着外面的变动。哥哥和其他成年男人到最前线抵抗马贼,留下的只有妇女孩子,但狡猾残忍的马贼头子从后方突袭,一路上都是火烧过的残骸。粗鲁的叫骂和淫/荡的笑声不断,周围是四散逃离的住民的惊慌呼救和被追上后绝望的惨叫。

小狼抱紧自己的尾巴缩起来,身体难以抑制的发着抖,盼望哥哥他们早些发现情况回来,赶走这些畜生,救救那些幸存者。

百里玄策没有害怕。

他只是没有遇到这种人。

 

他们是像人的野兽。

 

※ ※ ※ ※ ※ ※ ※ ※ ※ ※ ※ ※ ※ ※

 

百里玄策喜欢在血光和撕咬里狩猎,因为动物不会出阴招,它们没有计谋没有策略,只会攻击对自己有危险的生物。所以他可以尽情释放自己的兽性,直接了当与猎物搏斗,而飙出的红色更能激起他的好战欲。那才是真正的混血,带有野兽血性的魔种。

而在人类的生存环境中,为了兄弟生活不那么艰难,他会收敛起自己的爪牙。在八岁时开始尝试在没有哥哥的庇护下生存,带着血痕拖着猎物回来的他很自豪。百里玄策并不会关心邻里的眼光,若有胆大的小孩因为他的勇敢行为认他作老大,自然也是欣然接受。

他可以和任性地争吵,看着对方无奈退步认同,毕竟自己很少主动认错。深夜等哥哥回家被抱回房,撒娇要亲一口甚至请求同睡,或是反过来叫醒等自己睡着的哥哥。都只是因为对方是百里守约。

 

百里守约是他的哥哥。

 

※ ※ ※ ※ ※ ※ ※ ※ ※ ※ ※ ※ ※ ※

 

“嘭——”是木门被踹开的声音,被拉回注意力的孩子偷偷看向外面,说着脏话的壮汉走进两个孩子生活的草屋,随后就是不断地砸东西,伴着废屑一个磨损的小木牌飞了出来。混血魔种优秀的视力让他看清,那正是哥哥送给自己的木雕。他的牙齿开始打颤,瞳孔收缩,手指不断地痉挛,不知是愤怒还是恐惧。屋里的马贼扛着刀大摇大摆地出来,嘴里骂着两个小杂种溜到哪儿去了,步伐不停就要踩上木牌。

滚!

那是哥哥给我的!

 

身体比意识更早一步扑了上去,狠狠推开入侵者,还未将木雕抓住,手上首先传来钻心的痛。他扭头瞪向那些狞笑的野兽。

下一秒,视线一阵模糊,身体各部分都传来剧痛,他想挣脱压制冲向那个洋洋得意踢开木雕的人。但他只有十六岁,他还没有力量反抗,他还不会怎么在没有哥哥的情况下保护自己。孩子在落雨的拳打脚踢中根本无法站立,被迫蜷起的百里玄策睁大了兽瞳,眼里亮起的红光越发锐利。


哥哥,哥哥——

总有一天,我会——

 

※ ※ ※ ※ ※ ※ ※ ※ ※ ※ ※ ※ ※ ※

 

Tbc

调整了大纲,我笔下的玄策从来不是什么软弱的孩子,在我眼里他只会对哥哥示弱,对待敌人更不会留情。

欢迎和我讨论人物性格

 

评论(2)
热度(39)

关于我

再见
© 知更不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