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不更

【约策】关于叛逆期的孩子(下-1)

☞上中篇       下-2

长时间没更新,已修改前两篇
和背景故事有出入
ooc慎

本章主百里守约视角

☞以下↓

 

 

第一声炸雷响起时,百里玄策就忘记了自己处于何处,也忽略了身后沉默多时的男人。

他只是下意识地逃离,趁着大雨还未倾泻。

所以,无论是男人的呢喃还是动作都被他忽略,因此也未目睹到那个与平时不同的百里守约。

※ ※ ※ ※ ※ ※ ※ ※ ※ ※ ※ ※ ※ ※

没有人见过这样眼神狼狈的百里守约。

在长城守卫军们的眼里,他是一个温柔可靠的同伴,还会做一手好菜,简直是完美的男人。而在妄想破坏长城、意图侵略的魔种面前,他是令人闻风丧胆的狙击手,当你能够感知瞄准线的那刻,一只脚便踩入了地狱。

而现在的百里守约,不想做好男人或是神枪手。

他只想当一个称职的哥哥。

可惜并没有这样的机会,或者说是因为百里守约没有跨出的第一步,让他在一开始就错失了时机。

都是我的错。

暴雨淋湿了百里守约,也冲刷出他记忆里年幼的弟弟。

 

那时的百里玄策小小的软软的,眼睛也是湿漉漉的,会对着自己亲热地叫哥哥。不管狩猎回来有多晚,简陋的草屋内总会一盏小灯亮着,年幼的弟弟会趴在裂纹的木桌上等自己回家。每逢这种时刻,心里的柔软会不由自主的放大,面对猎物的冷峻狠历便转变为温和亲切。

抱着小狼崽回屋,脱去厚外衣,掖好被子,留簇小火苗,临走前还有晚安吻。偶尔小孩子醒了,多索求一个亲亲或是撒娇请求哥哥一起睡,他大多时间都会满足。并且在看着懵懂的眼睛心里默默地想,

多依赖我一点吧。

事与愿违,马贼的突袭导致两人的分离,之后百里守约的一切行动都建立在寻找弟弟的支持下。从墨子机关城得到武器,走过长安的很多偏僻地方,成为长城威名远扬的神枪手。他逐渐的磨练为可以托付的成熟守卫者,也把以前只对着弟弟的温柔分给可以信任的伙伴,而作为一个实力足够的男人,他可以做更多关于寻找弟弟下落的事。

是吗?

 ※ ※ ※ ※ ※ ※ ※ ※ ※ ※ ※ ※ ※ ※

百里守约猛然捂住额头。暴雨似乎把他的脑子淋得清醒了些。

不知道何时,当初记忆里的弟弟美化为了一个会乖乖听哥哥的话,对哥哥无比信赖,喜欢撒娇的柔弱孩子。

没有我弟弟甚至无法生活。

这是多么可怕的错觉。

他们明明有过大小好几次的争吵,大多以自己退一步终结,小狼崽很少主动认错。玄策长大点后就经常独自出门狩猎满载而归,而邻里从没有人因为魔种混血敢小看他。十岁的孩子主动提出了分床睡,在夜晚点灯等待的人又何曾没有过自己?

所以这些被美化的回忆只是个人的一厢情愿,玄策没有印象里这么软弱,对自己那么百依百顺,也并不是一个可以随意寄予美好愿望的化身。

 

一直都是自己的臆想。

 

百里守约垂下了胳膊,缓缓坐在湿透的沙地上。

 

※ ※ ※ ※ ※ ※ ※ ※ ※ ※ ※ ※ ※ ※

 

Tbc

完结章会放出总篇

低估了自己的来回修改程度,大概还有两章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再见
© 知更不更 | Powered by LOFTER